是巧克力呀

黑历史

【明日方舟】吹拂海风的汐斯塔

算是自己对夏活的一些个人感想,属于闲聊什么的?…

可能会有很个人化的理解啦,那就提前OOC致歉OOC致歉OOC致歉

然后…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听听雷子的《成都》,就当做是背景音乐嗷

嗯…就是这样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汐斯塔的故事于是就这样结束了…关于这座海滨的美丽城市与锡兰,与黑的故事也终于告一段落了。这个简短而节奏紧凑的剧情给我留下了许多晶莹的回忆,关于黑,关于锡兰,关于她们之间深厚的情感,还有这座城市本身。甚至,在之后刷关卡的时候,就仅仅是听着全新的BGM,都会觉得十分的有代入感。

    而现在,在结束以后,却冒出来想要写些什么的念头…那么姑且,就当做是散漫,细碎的随笔吧。

    汐斯塔从一开始,其实也并不是像龙门那样发达的大都市,用阿米娅的话说,她“本来还以为是个普通的海边小城”。

    而在博士陪着锡兰小姐在海滩旁散心的时候,她也在散步中说过,“我小的时候,这片沙滩没有这么多人的。我很喜欢一个人在那里堆沙子城堡。”锡兰说,在她父亲的治理下,这座城市每年都在变得更好,于是便大概可以知道,汐斯塔在锡兰小的时候也许就是一个比较普通的靠海小镇。

    而在整个事件平息下来后,在博士与市长赫尔曼的谈话中,市长表示这座城市是为沉睡在这座海里的他的妻子所打造的天堂。由此便不难感受到,是市长在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,将这座城市建设成一个浪漫惬意的旅游城市。因而与提到龙门就容易让人联想起的“繁华”二字相比,汐斯塔市也许并不适合于这样的标签。

    “我最喜欢在第二大道上待着,带上几本我最喜欢的书,我就能在那里的咖啡馆上坐上一天。”这是这座城市留给锡兰的美好的回忆,也在不经意间塑造出了属于它的优雅的形象。

    这么说,音乐夹带着海风,悠扬与欢快齐鸣的诗意氛围感,也许才是这个城市真正的魅力所在。

    这种诗意,有别于大都市的安静氛围,反而更加贴近自然,拥有着谦虚而自然的原生的生命力。在明日方舟宏大的天灾世界观里,倒真是几分远离矿石病的净土的存在。

    而到了“黑曜石节”的活动期间,汐斯塔市人山人海,除了慵倦的爵士以外,这里也充满着都市风,说唱,摇滚等多元音乐风格的律动:直到夜晚的Live都没怎么让空睡着,第一大道也在晚上有歌迷甚至嗨到打架,而前来度假的“陈”也几乎在她朋友拉着她参加的三次蹦迪中快撑不住…这种与锡兰小姐的描述形成巨大反差的动感元素的加入,也使得度假的汐斯塔市的氛围变得十分立体,更具有一座真正的“旅游城市”的丰富而充满活力,温雅又不失激情的生命力。

 

 

    这种鲜活的生命力,与锡兰和黑,又有什么关系呢?或许,这其实也是十分自然的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按照对于汐斯塔市的这种印象,再去想想在这座城市里逐渐长大的锡兰小姐,与她的保镖黑,或许就能对在她们已有的故事认知上,再感受到一份新的,淡淡的美好感。

    如果真是这样去想的话,那么在小时候,锡兰对黑说自己要出门去观察海边的生态,也许就不仅仅是出于呆在家中的无聊感,而更有一份对海边的隐约憧憬,也或者是这次海边考察也就让她感受到了这座当时的“海边小镇”的悠闲氛围。而她说自己喜欢这座城市,也许,就有这样的原因在其中。

    而在与博士以陌生人身份的第一次相见中,黑说:“我并不是在这里土生土长,但是这里现在就是我的家。为了守护这里,我可以付出很多东西。”

    那么我们是否,也可以稍稍大胆地猜想,对于佣兵出身,少年时期的记忆充满着挣扎与黑暗的黑,这座城市也用它自己的温柔闲适的气息,带给了她一丝丝救赎,静静地治愈着她心中的伤痛呢?

    “不管是哪里的人,对于家人的感情都是一样的,不是吗?”黑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我们无法证实,也恐怕难以武断地给出结论。毕竟对于黑而言,她与锡兰之间的感情本就已经非常深厚了。12岁的黑在汐斯塔遇见了3岁的锡兰,并就此相伴着一起长大。锡兰的童年有黑这个大姐姐一直在身旁守护着,陪伴着,而黑的成长,也或多或少地被锡兰的童真所感染着,在她原本血污般的黑暗里,也许就能够偷偷打开一扇光明的窗子。

    人们常说,因为喜欢一个人,所以喜欢上一座城市。也许黑之前的所言,原本会是这样的解读。

    大小姐与她的私人保镖,都是在这座安静的小城里长大,无论是双方给对方都带来的美好,亦或是城市本身的氛围使然,她们之间互相的这种情感都 足以令人感动。

    黑想要将残酷的,非理想的沉甸甸的现实感,挡在理想主义的锡兰之外。而锡兰也为了能够治好黑的矿石病,会一个人去很远很远的维多利亚,忍受住诸多困难完成源石研究的学业。她们都愿意为对方而付出,也会因此而感到美好,更同时希望对方能因为自己的付出而变得美好,这也真是这对cp最能够打动我的地方。

    只是也许,代入进这座小城所带来的浪漫与自在的氛围,黑与锡兰的这种动人的情感还会裹上一层淡淡的,别样的美好。

    也许,真的就像民谣歌手赵雷的那首歌《成都》一样,歌声中对成都的感情既有温柔姑娘的成分,也有对这座城市本身的成分。

    亦真亦假。但当它们混在一起的时候,就真的可以感觉到那种《成都》式的体验感,想到小城便会想到小城里这样美好的两人,想到黑与锡兰也就会想到她们所在的,这座浪漫而自由呼吸着的边远小城。我并不知道文案老师在设计剧情的时候是否有搭这个点,但是它真的非常打动我,甚至可以说…是真的很痴迷。

    我们无从得知,也许也并不需要得知。而唯一值得确认,也唯一需要确认的是,在这场绵长的,永恒的夏日里,有一场盛大的音乐狂澜,与一对同样美好的有着深厚感情的两人,在泰拉世界的荧幕上鲜活地展现过自己的姿态,并令人为之感动,触及心灵。这,就也已经足够了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其实这篇,也是我最近才有的体会。其中的感受是因为自己去外地上学,来到大城市,就慢慢地有在心里郁结一些东西…然后再想到民谣经典《成都》,想想海边的汐斯塔,想想这个夏天带给我的这些所有美丽的回忆,就有所触动的有了这些感想…把它记录下来,也是给自己的一种温暖吧。

《成都》还有一部赵雷拍的同名的很暖的微电影,也可以去瞄一眼~

 

之后也许,写写锡兰在维多利亚求学的片段什么的?(鸽子发言

 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